close











首先說一下konebo酵素潔顏粉的包裝,
定量0.4g一次一顆很貼心, 也很精巧好撕, 拆開的時候粉不會灑出來.
分裝成32份乍看下很不環保,
事實上非常有必要性!
記得大約15年前水平衡也有出過一整瓶的酵素洗顏粉, 
那是首次接觸酵素洗顏粉,
即便我只有使用時才拿進浴室, 
用不到1/3,瓶子裡的粉沫就結塊倒不出來,
挖出來受潮的粉沫,起泡效果沒有太大改變, 當時很懷疑有額外加一點點皂素之類的, 
但是清潔力有變差了, 判斷是有影響到酵素的活性的.


一顆潔顏粉的量倒出來如下圖,

混1ml的水, 搓出來的泡沫非常綿密細緻,
在手上打出泡沫後, 把泡沫抹完全臉先停一下讓酵素滲透, 再搓洗臉部.
如果用一半0.2g, 大約有一個手掌的泡沫, 份量足夠洗臉.

但拆了就要趁新鮮用, 而且整顆的清潔效果比較好, 建議0.4g一次用完.

比起我在用的露得清洗面乳, 
洗顏粉要沖水久一點,才不會有滑滑的殘餘感,
可以洗得乾淨,而且而且洗後不乾澀不緊繃. 
雖然說明書標示有去黑頭 去角質效果, 一周使用一到兩次, 
但因為2個星期沒去角質, 
我硬是連著3天的晚上各用一顆,
皮膚也沒有去角質過度的泛紅出現,
我覺得它和肌研的卵肌AHA去角質洗面乳都是溫和型,
另一個角度可以說, 去角質的效果是偏弱的!
只能微微溶解表層角質,
而黑頭粉刺的依就頑強地卡在鼻頭.
如果皮膚的狀態不是很脆弱敏感, 
能用 功能更大的泥面膜, 敷臉 清黑頭兼 去角質,
konebo酵素潔顏粉不是優先選項.
另一個使用上的要項是: 就算臉上沒有上妝, 只要有塗防曬, 一定要先卸妝!
konebo酵素潔顏粉洗無法完全洗掉抗汗的防曬乳,
所以更別說使用後能把毛孔清乾淨了.

雖然konebo酵素潔顏粉是蠻好用的產品,
但是以功能取向去定位它,
或洗臉 或深層清潔 或去角質,
我都有更好的主役產品, konebo不上不下的就有點雞肋!
而如果是冬天,為了不要把角質去得太薄, konebo酵素潔顏粉就適合拿來和潔面泥交替使用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